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县税务局: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税收职能彰显为民情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0 08:37
字体大小:【    】

砀山县税务局持续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厚植为民情怀,以智慧税务建设为契机,助力税收现代化,为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简化变更操作流程。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后,无需向税务机关报告登记变更信息,对办理变更登记所涉及的提示提醒事项,税务机关通过电子税务局精准推送提醒纳税人,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登记业务协同。实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不断丰富企业涉税事项办理业务种类,与市场监管、社保、不动产登记等部门联手打造了“一窗受理”服务体系,减少办税环节、降低办税成本。

“非接触式”快捷办税。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33项,除法律规定要求和需线下实物交付的以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主要办税缴费事项已全部纳入“非接触式”办理。目前我县主要税费网上办理率已达到90%以上,申报类业务达到99%以上。按照“一门、一网、一次”改革要求,上线政务服务网197项涉税事项,结合《长三角“最多跑一次”税务事项清单》,明确税费服务事项的办理材料、办理时间、办理地点等内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清晰的办事指引。在原有三方协议实时扣款和POS机刷卡缴税费方式的基础上,拓展微信、支付宝等扫码缴税方式,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不同的缴税费需求。

优化融资注销难题。深化“税银互动”建设,会同县金融局等部门,以“税融通”平台和线上“税银互动”服务平台为支撑,经纳税人授权2022年开展银税互动852户次,融资授信1.25亿元,持续提升融资便利度、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不断优化注销流程,进一步拓展简易注销登记的适用范围,大幅压缩简易注销时间,帮助927户市场主体切实解决“退出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