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县法院:执行“四招”提速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0 08:29
字体大小:【    】

砀山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围绕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深耕执行领域机制创新,不断汇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司法助力。

正向激励出实招。推出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执行立案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送《自动履行义务告知书》,释明拖延、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并为自动履行的被执行人发放《自动履行证明书》,同时帮助修复信用评价。今年以来,累计向25名商事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发出证明书,对未能主动履行的,采取查控措施后及时电话、现场调查,商事案件自动履行率同比上升12%。

善意执行有妙招。在依法保障胜诉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企业的不利影响,以善意文明执行方式真正做到了为企纾困。在一起两公司合同纠纷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以对方未开具税务发票、没钱等为由,一直拖延履行给付义务。执行法官本着善意执行的理念多次主动与被执行企业宿州某食品公司联系,劝说其主动履行,避免因法院采取强制措施而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同时与县税务局积极协调涉案税费发票问题。通过不懈努力,该企业如约将涉案税款280万元给付到位。

信息手段出硬招。充分运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等“互联网+”执行利器,织密查控网,助力更快兑现胜诉权益。申请人砀山某建材公司与被执行人扬州某建设工程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及时冻结被执行人公司账户内余额;同时掌握被执行人公司账户将有大额资金流入,执行干警时刻关注,轮番监测,最终成功足额截取款项 725万余元,及时交付申请人公司,保证了其正常运转。

协同治理有新招。不断创新机制,强化部门联动,与邮储银行砀山支行合作推出“法拍贷”业务,运用“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大大降低了群众参与司法拍卖的门槛,有效转移了竞买人的付款压力,切实提高涉诉房产的司法处置效率,执行标的到位率提升16%。同时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联动机制,简化查询流程,提高不动产处置效率,更好更快保障胜诉人权益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