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    】

【常务会议】县长秦晓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1 08:41
字体大小:【    】

2月20日,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议题,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陈冲、赫荣杰、陈晓强、边旭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县政协副主席仇卫东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砀山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会议指出,制定《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为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和措施保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健全关爱服务体系,用心用情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强化残疾人事业人才培养、科技应用、信息化等基础保障条件,推动残疾人事业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市场主体的协同作用,集成政策、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砀山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同时也是项目的基础。各部门要紧盯招大引强目标任务,切实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好各招商小分队和商协会优势,形成全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格局。要牢牢把握精准招商,坚持我县三大主导产业发展主线不动摇,加大产业链衔接、上下游关联企业的招引密度强度,大力培育产业生态,同时要做到要素保障有力、为企服务有效、政策兑现有为,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砀山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砀山县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提升行动方案》《砀山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项议题,并围绕各项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集体土地征收流程的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