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    】

【常务会议】县长秦晓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砀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9 11:45
字体大小:【    】

8月7日,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报告,研究审议有关议题。县领导陈晓强、边旭、许雷侠、叶争奇、张少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爱华、县政协副主席汪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是生命线、高压线,统筹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等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砀山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源头管控和风险排查化解,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砀山县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一揽子政策措施,细化落实举措,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加强收支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并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谋划好每一项财政措施,加强“三保”财力保障,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的优先顺序,加大结余资金收回和结转资金消化力度,避免资金沉淀闲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并听取了我县当前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双向发力,增强做好网上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线上的信访,线下解决;各镇(园区)、各单位要加强网上信访督查,全面掌握本地本部门的信访矛盾隐患,依法及时妥善解决网上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有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砀山县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砀山县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砀山县重大动物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