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    】

【主动回应】围绕中心主动担当全市审计机关扎实开展助企纾困资金审计

文章来源: 砀山县审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6 09:19
字体大小:【    】

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主动担当。2月25日至3月25日,宿州市各级审计机关抽调23人,组成6个审计组,对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中央及省级财政安排的2亿元助企纾困资金的分配、下达、拨付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加强沟通协调,发挥监督合力。与宿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宿州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宿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的财政助企纾困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做到工作同步、成果共享,从不同层面、角度发现和研究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中的问题、困难,发挥监督合力。树立审计“一盘棋”思想,实现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合理利用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与质量。

注重听取声音,切实反映实际。延伸审计至各行业企业时,审计组向企业宣传有关减负、奖补支持政策,介绍申请享受优惠政策流程、需提供资料等,帮助企业答疑解惑,了解政策执行中的不足以及企业所需所盼,深入分析原因,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促进有关政策“靶向”精准发力,提升政策落实的有效性、协同性和财政资金投向的针对性、效益性。在审计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协调,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

突出审计重点,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这条线分析提炼,从宏观层面揭示和分析深层次问题。审计共查出资金拨付不及时、资金未拨付、资金分配下达不及时、项目建设进展不理想、未按规定承担应支持资金、未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项目审核手续不健全等7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并向市政府进行了汇报。审计期间促进助企纾困省级资金100.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78.735万元拨付至相关企业,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以及财政资金早安排、早下达、早落地、早见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