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周寨镇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6 16:44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2年7月14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周寨镇



主持人:

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砀山县周寨镇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闻发布会。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是砀山县周寨镇人大副主席闫晓晖。我们邀请到的媒体有拂晓报、砀山县广播电视台、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发布、砀山政府网,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下面请闫晓晖同志作主题发布,大家欢迎!

闫晓晖: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大家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今天发布的主题是周寨镇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近年来,周寨镇党委坚持将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推党建赋能乡村振兴,谋定走实组织振兴新路径,党的建设成果在基层一线不断深化。

一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周寨镇党委坚持履行党建主责,不断健全党建责任体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村“两委”换届以来,针对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培训班1次 ,召开党建工作例会6次,党建工作专项部署会议5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标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积极推进新任村“两委”班子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开门一件事,六个一活动”走深走实,为群众承诺办好事实事185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入户走访1000余户,化解群众矛盾60余件,通过实际行动亮出了新班子的精气神,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坚持查短板改后进,逐一分析研判13个村党组织实际情况,确定孙集村党总支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派驻整顿工作组开展整顿工作,通过聘用离任村干部回村协助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等措施,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到位,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最后一块短板。

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工作质量。着力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8名,发展预备党员20名。持续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结合公开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载体,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带领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100余次,在基层一线树立起一面面鲜亮的红色旗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对班子的各类意见建议68条,征求到对班子成员各类意见建议336条,及时反馈到个人,对标对点给予回应,认认真真查摆问题,切切实实整改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出实效、见真功。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定期召开党建业务培训会议,高标准培训党建业务知识,推进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务公开等工作程序规范化、标准化运行,确保全镇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是推进党建赋能发展,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多方位推动党建赋能发展,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渠道,扎实开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试点工作,动员群众流转土地200亩,大胆探索村级自营和合作托管发展模式,为村级发展提供更多发展新路径。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动员工作,在做好四个试点村农户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营造全覆盖饱和式宣传氛围,为全面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大力推行“党建+信访”工作法,将党建和信访工作同推进、同考核,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主动参与信访维稳工作,尤其针对涉组涉干信访,严格落实闭环工作法,确保稳控到位。

下一步,周寨镇将继续坚持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水平,将中央和省、市、县重要决策部署与发展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多种形式教育,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镇上下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能力的提升,切实提升全体党员为民服务能力,稳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主持人:感谢闫晓晖同志的的信息发布。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