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政务服务再发力企业群众更满意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12 15:45
字体大小:【    】

砀山县围绕便民、利企做足“服务”文章,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门一窗办”“一次一事办”“跨区域通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多点发力”提升政务服务“温度”,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持续深化“一门一窗办”。加快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智能化改造,设置单项业务窗口20个,综合窗口4个,“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3个,特殊行业服务分厅3个,确保了“大厅之外无审批”。同时,整合审批窗口业务,调整设立了工程建设、企业登记、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实行一个窗口“一事通办”。实现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施工许可3个工作日内办结,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二是扎实开展“一事一次办”。着力优化政务服务机制,不断完善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等制度,细化政务服务指南,为企业群众提供“点单”服务,确保群众办事“一次性办好”。目前,县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各单位进驻事项183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837项,占比100%。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县城人口密集处设立24小时市民之窗,在全县15个镇(园区)、164个村(社区)设立为民服务大厅,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

三是积极推进“跨区域通办”。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与周边四省五县共同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意向,加快构建“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让更多外来群众享受“零距离”政务服务。目前,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局窗口就企业开办已与山东单县、江苏丰县、河南虞城等相邻三省三县达成跨省通办合作。

四是全面提升“服务透明度”。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免费代办、免费上网等配套服务区域,开展党员先锋岗、红旗窗口等创先争优行动,持续增强审批服务的亲和力,不断提升服务“温度”。同时,开设企业诉求窗口、办不成事诉求窗口、高频即办窗口、咨询投诉热线、投诉意见箱等,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提升服务监督水平 ,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