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浏览量:   字体:【    】

【邀请媒体参会】全县稳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7 15:29
字体大小:【    】

6月6日上午,全县稳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稳经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最快速度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以超常举措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确保二季度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冲、陈晓强、刘建出席会议。

秦晓明在会上指出:

全县上下要认清经济发展稳定大势和我县经济发展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面对稳经济工作,谋定而后动,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下真功,出实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稳增长、全力抓好“双招双引”稳增长、全力做好助企纾困稳增长、全力保障民生福祉稳增长,多措并举稳发展。

秦晓明强调:

要抓项目,夯实基础稳大盘。要抢抓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全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要抓招引,扩大投资挖潜力。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坚持产业链招商,按照“建链、补链、延链”原则,和企业一起研究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精准绘制我县产业链“鱼骨图”。

要抓环境,多措并举稳主体。要认真贯彻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落细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系列政策,切实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要抓民生,千方百计稳就业。强化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全面落实“降、缓、返、补、创”等就业帮扶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岗位。

要抓安全,统筹疫情促生产。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抓监测,保持经济快增长。抓好月度和季度核算指标监测预警,提前分析预判,加强跟踪调度,强化统计基础,提高指标数据质量,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勤于实干、善于作为,做到思想再紧一分、措施再细一分、行动再快一分、作风再实一分,为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砀山人民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县经信局、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