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城镇召开2022年度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5:16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2年5月10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砀城镇


砀城镇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主持人:

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砀城镇2022年度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新闻媒体和单位有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砀城镇党委委员吴磊发布砀山县砀城镇2022年度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吴磊: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坚持以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为主线,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推进我镇各项创建工作有序进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成立砀城镇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居)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召开镇村干部参加的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举办创建省文明城市培训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老旧广告、横幅标语及时进行更换,拆除破旧、过期公益广告236处,投放新的公益广告285处,公益小品18个,建设非机动车棚20个,完成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挂牌、服务点建设工作。

(三)夯实主体责任,推进项目建设。

镇主要负责人一线指导,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每周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确保各重大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二、存在问题

一是居民文明素质有待提高。二是垃圾清运体系有待完善。三是创建资金的投入还不足。四是环境综合治理仍然存在死角。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继续坚持广覆盖、高频率的宣传方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程项目正在挂网招标,在提前做好工程实施前的准备工作的同时,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三)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在老旧三无小区和背街小巷,全覆盖、无死角的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发动广大群众,着力改善居住环境,持续提升居民满意度任务。

(四)强化闭环督查考核。

严格落实周考核工作制度,镇督查工作组每周对各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将按工作要求严格追究责任。

 

 

 

 

主持人:

刚才,砀城镇党委委员吴磊同志发布了2022年度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城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