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薛楼板材加工园召开“清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5:15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2年5月10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薛楼园区


薛楼园区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清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沛同志发布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清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包沛: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沛。下面,我来发布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清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薛楼板材加工园位于砀山县最南端,作为全县河流下游“汇集地”,水系十分发达,境内有利民河、巴清河、大沙河、汤沟、肖刘屯沟、阚沟等多条中小河流,河流总长度约31900米,流域面积约5.7万亩,最终于固口闸汇入王引河。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清河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薛楼板材加工园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强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健全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清河行动”专项攻坚战。

一、以最高站位部署“清河行动”

将“清河行动”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研究内容,研究制定《薛楼园区“清河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清河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包保社区班子成员和社区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召开“清河行动”专题会议10余次,压紧压实各部门负责人职责,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先后投入资金约200万元,凝聚保洁员、护塘员、党员志愿者等一切力量,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河道整治工作。对于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较慢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先后提醒谈话、通报批评、诫勉谈话5人,倒逼“清河行动”责任落实。

二、以最实举措落实“清河行动”

由园区社区两级河长、执法大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等站所组成清河行动专项工作组,对辖区内所有坑塘、河道进行全面摸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利民河流域排污口包保责任机制,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确保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园区干部、保洁人员、园区志愿者900余人,挖掘机180余台次,抽污泥泵60台次,购买打捞水草船只3艘,清理水草、垃圾约450吨,清理堤坡种植和杂草约17000米,发现辖区内污染水体问题60个,已基本整改完毕。联合县环保分局对河流1公里范围内养殖场进行排查,对产生污染、手续不齐全、养殖不规范的养殖户进行劝导拆除,现已经拆除养殖大棚24座,实现同频共振。

三、以最广泛的方式强化河流保护宣传

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通过广播、公开栏、宣传彩页、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从“线下”到“线上”向群众宣传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提高全面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行动自觉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实现“清河行动”常态化。截至目前,在各村显著位置悬挂条幅200条,河坡两侧树立禁止种植农作物标识牌170个。

下一步,园区将以“清河行动”为抓手,在全园区范围内持续营造人人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科学规划、持之以恒,切实维护河道生态环境;同时将“清河行动”与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相融合,以更高的标准对“水系”环境进行综合性治理,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总目标。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沛同志发布了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清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薛楼板材加工园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