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官庄坝镇召开“清河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5:10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2年5月10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官庄坝镇


官庄坝镇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官庄坝镇“清河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王传飞: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下面,我简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官庄坝镇“清河行动”基本情况。

为守住碧水清波、创造美好人居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官庄坝镇在镇域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清河行动,并不断掀起高潮。从4月初到至今,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镇的清河行动标准高,进展快,镇内利民河,顺堤河,中心沟等河流共计长56.8km,截至目前,已清理           完成率达70%。下面就我镇的主要做法汇报如下:

(一)靶向化对标。县“清河行动”大会召开后,官庄坝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部署“清河行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砀山县“清河行动”工作方案》,把清河行动作为生态建设的政治任务,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工作目标,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任务,由镇主要领导领包、镇联系班子成员分包的方式,实现包段、包片、包点位,定时、定责、定目标,强化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建设,形成“责任链”。

(二)系统化谋划。在谋划清河行动中,官庄坝镇结合全镇每条河流沟渠的具体情况,制定《官庄坝镇关于开展“清河行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高起点定位,对辖区内河流沟渠、坑塘全面排查,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处隐患。同时结合农田小水利建设、农村养殖面源污染清理等一体谋划,实现主要河段不能有污染流入、田间沟渠相通互连的目标,既要解决河流水体水质问题,又综合考虑防汛排涝,实现一次行动解决多重问题。

(三)全员化参与,对辖区内河流坑塘实行编号,建立包保台账,镇村干部积极担当、下沉一线,每天出动挖掘机、铲车、船只等在22台左右,已出动环卫人员、镇村干部及志愿者4250余人次,实行全流域全范围边排查边清理。对于黑臭水体实行抽水清污转运,对于浮萍垃圾采取人工打捞,对于坡道种植实行清割,对于坑塘、桥头边常年积存垃圾及时与县城管部门对接,全部运送到发电厂。据不完全统计,清河行动期间,共清理清运各类垃圾、淤泥等330余吨,清理坡道种植20余公里,拆除养殖大棚4座,控制未上养殖的养殖大棚22座。

(四)责任化落实。明晰责任体系,强化绩效考核,坚持每天由镇环保站、人居环境整治办联合督查,每天排名调度,并且与解决奖补经费挂钩,实施严格的“买单制”,逼着各村工作入轨,从而形成闭环。对上级交办的各种问题,镇主要领导现场靠前指挥,逐一落实整改,现已全部整改销号。同时全镇举一反三,采取“一米”工作法,高质量落实清河行动排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河道近41公里,清理坑塘9面,沟渠勾连率80%以上,整体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虽然在清河行动工作中我们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绩,但是距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我镇将持续高标准推进清河行动,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保持巩固好工作成果,扎实落实好河长制,为实现生态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主持人:

刚才,官庄坝镇党委委员王传飞同志发布了官庄坝镇“清河行动”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官庄坝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