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进企业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2 09:34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辖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一段时间以来,县司法局积极整合律所律师、法律顾问、调解员等法律资源,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在安徽壹度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配送中心,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利用传输带对门店所需要的货物进行有序地分拣,同时在办公区,工作人员都在认真安静的进行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共同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然而,企业全面发展也离不开法律援助的支持。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去年企业品牌被个体经营户侵权,严重影响品牌信誉,正是因为有法律援助的支持才得以顺利解决,挽回了企业损失。

 

“去年,也就2021年10月份,在商丘有一个人侵犯我们壹度股份的商标权益,他的门头有我们壹度股份的门头,进行营业、宣传,给我们造成一个坏的影响。我们发现之后,我们及时给法律援助中心取得联系,法律援助中心给我们做出一个法律援助,及时制止他们的违规违法的行为,然后,给我们公司挽回了很多名誉上的损失。”安徽壹度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韩建元说道。

 

你有困难,我来援助,这为我县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了法治的保障作用。同时,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律师还走进企业,向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职能,帮助企业提出了一些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为优化企业服务提供法治保障。

 

“今天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一同来我们企业开展法律宣讲,给我们企业做好法律体检,为我们企业提出好的法律建议,帮企业把风险降到最低,帮我们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让我们企业受益匪浅。”安徽跃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理秦国臣说道。

 

据了解,自“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共组织50多名律师,申诉200余家企业。司法局将持续立足本职本业,关注企业法治需求,开展好各类法治体检活动,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为助力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帮扶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律师与企业帮扶长效机制,组织法律顾问,对顾问企业开展一对一法律服务,形成及时、长效、全面系统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陈巧玉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