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政府贴息贷款助力大众创业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04 17:00
字体大小:【    】

“在农商银行和人社局的共同协助下,没想到这个贷款下来的速度那么快,让我的企业能够及时地购买原材料,真是及时雨啊”。砀山县金麒麟家具厂负责人郑总在领到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后高兴地说道。

眼下,在砀山县金麒麟家具厂,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家具。据郑总介绍,在工厂最困难的时候,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注入了活力,让企业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时机。

一直以来,创业融资难是影响创业积极性的首要要素之一,为此砀山县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发放工作,为创业者的资金周转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一是明确单位职责。出台《砀山县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量化分解,建立人社、财政、人行、经办银行、镇(园区)多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机制。

二是优化办理程序。贷款申请人可前往营业执照注册所在镇(园区)人社所或经办银行申请。各镇(园区)负责对申请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进行推荐,人社部门对申请贷款人是否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进行审核,经县人社局、财政局、担保机构审核同意盖章后,交由经办银行按程序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认真核查借款人创业项目真实性、诚实守信和资金需求情况,严格按照程序把关审批,做到贷款项目公开透明,杜绝借款人虚报、隐瞒套取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行为。

三是营造舆论氛围。发挥广播电视宣传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政策,发送贷款政策宣传短信70余万条,印制宣传资料宣传走访,对于有创业能力、有贷款需求并且符合贷款政策的创业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讲解贷款办理程序,扩大政策知晓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四是开展贷后工作。积极寻求安全可靠的贷款管理模式,对担保对象提出了严格的信用要求,有效避免和解决了贷款回收难的问题。通过定时走访,切实做到“放的出去、收的回来”,为创业担保贷款基金的良性运作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砀山县共受理贷款748笔,成功为403名申请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975.2万元,贷款人员主要集中在服装销售行业、种植业、养殖业、餐饮服务业、日用品零售批发等行业,带动就业9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