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唐寨镇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0 16:14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2年4月15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唐寨镇


唐寨镇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唐寨镇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新闻媒体和单位有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唐寨镇党委副书记杨林发布砀山县唐寨镇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杨林: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砀山县唐寨镇党委副书记杨林。下面,我简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唐寨镇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情况。

经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批准我镇唐集行政村定国寺中心村、光明行政村光明中心村为2020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单位,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唐寨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目标,重点完成垃圾污水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河沟渠塘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亮化等建设任务,聚力打造人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

一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2021年,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重点任务,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实施各类项目15个。改厕212户实现卫生厕所全覆盖、建成集中污水处理设施6处、完成村内巷道硬化约6000米、新增绿化约6000平米,安装路灯150余盏、建成文体活动篮球场2处。2个中心村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卫生改厕、公共基础设施、污水处理等建设任务已全面竣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是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唐寨镇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的过程中,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对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公共场所、坑塘渠沟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积存垃圾、柴草、杂物270余吨,拆除违章搭建、危旧房屋、旱厕、圈舍90余处,配备垃圾桶150个。聘请保洁管护人员8名,村内垃圾日产日清,实现中心村内无积存垃圾和暴露垃圾,村庄面貌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三是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渠道宣传村规民约、行事标准,规范村民行为,营造全民向上的良好氛围。中心村建有农村大舞台、文化广场、篮球场,满足村民文艺表演和健身等需求。镇村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引导农民群众移风易俗、破除陋习,构建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拔河、广场舞、篮球赛等活动,提高村民身体素质;通过开展“好婆媳”、“好人”、“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弘扬主旋律,促进家庭和谐,提升文明素养,构建美丽乡村。

目前,2个中心村已通过省级考核验收。下一步,唐寨镇将以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内涵,加大组织力度和资金投入,创新农村发展模式,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充分发挥人在村中,村在园中的资源优势,积极挖掘中心村文化底蕴,积极推进中心村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步伐。


主持人:

刚才,唐寨镇党委副书记杨林同志发布了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唐寨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