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经济开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打造新型产业集群”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0 16:07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2年4月15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经济开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 打造新型产业集群”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今天发布会有: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段炼同志发布砀山经济开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 打造新型产业集群”的工作情况,大家欢迎。

 

段炼: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锻炼。下面,我来发布砀山经济开发区关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打造新型产业集群工作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我区“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医疗器械、果蔬食品生物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一、三大主导产业基本情况

1、医疗器械产业:医疗器械是我县新兴产业,国家药监局定点帮扶我县,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我县专门出台医疗器械产业专项扶持政策,规划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园,重点招引发展一次性医用器具、外科手术用器械等一、二、三类医疗器械企业,择机发展家庭健康监测设备、康辅器具、可穿戴设备、基层适宜的诊疗设备等产品及配套零部件。深圳迈瑞医疗在砀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砀山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正落户我县。

2、果蔬食品(生物科技)产业:砀山县水果面积10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170万吨,水果年加工能力达到40余万吨,被安徽省人民政府认定为“果蔬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汇源集团、科技食品、海升果业等全国知名水果加工企业先后落户我县。

3、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开发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高端装备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园等“园中园”,总面积约7000亩。

二、主要方法措施

1.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放大迈瑞医疗品牌效应,努力招引一批配套企业;围绕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积极引进一批农产品生产、果蔬食品加工等优质企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推动我县果蔬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促进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围绕以上三大主导产业,努力引进一批国有、民营企业500强、行业500强和国内知名企业。同时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传统产业企业工艺装备升级、新产品研发应用,发展新模式新业态。

2、充分开发区发挥招商排头兵作用。围绕全县统一产业发展规划,我区将根据自身产业发展特点,发挥招商引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信息、人才、土地等方面资源优势,发挥招商排头兵作用。按照“一区多园”产业定位,加快标准化厂房等载体建设,招引安置项目。

3、承接重点区域产业转移。聚焦长三角地区,立足苏州、深化对接杭州定向招商引资,着力承接一批转移和新兴项目。继续聚焦珠三角、京津冀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投资促进活动,创造条件开展境外经贸和招商活动。对外商投资、沪苏浙转移进入我产业园区、固定资产投资超2亿元的重大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给予政策配套和保障服务。

4、创新招商引资路径。抢抓省、市共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政策机遇,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大会等展会平台,推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转变思维方式,广泛整合资源,积极探索社会资本与政府合作办园区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中介招商、商会招商、回归招商、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招商模式,聘请产业招商顾问、购买社会招商服务。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段炼同志发布了经济开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 打造新型产业集群”工作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山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