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2022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0 15:42
字体大小:【    】

发布会时间:2022年4月15日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分局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2022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新闻发布会 。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今天发布会有: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宿州市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汪华同志发布砀山县2022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大家欢迎。

 

汪华: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是宿州市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华,很荣幸由我来为大家介绍砀山县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的概况。

砀山县1-3月空气质量是SO2为10微克/立方米;NO2为22微克/立方米;CO为0.7微克/立方米;O3为79微克/立方米;PM10为104微克/立方米;PM2.56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为57天;重污染天数1天;在全59个县排名为46名,第一季度排名同比上升10位,2022年第一季度PM2.5浓度在皖北18县中,绝对值排名并列第5名。 与去年同期相比SO2减少了2微克/立方米;NO2减少了3微克/立方米;CO与去年同期持平;O3减少了2微克/立方米;PM10减少了29微克/立方米;PM2.5减少了5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数减少了6天;空气质量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大气办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空气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改善,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高科技+专家组+信息化”组合拳

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以“科技治霾”为理念,运用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手持式颗粒物检测仪、大气综合溯源观测车等设备及信息化平台,给大气做“CT”扫描,实现精准溯源。

积极引入第三方管控咨询服务团队,开展长期在线颗粒物(PM2.5和PM10)污染空间分布遥测,重点覆盖已有空气站点及周边区域,获取颗粒物水平时空演变特征及扩散趋势,为应急管控效果评估、重污染天气响应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依据;提供颗粒物综合研判分析及推送服务,包括日常数据分析、专项研判分析服务,及时掌握大气污染成因并提供相关治理建议;定期开展现场联合巡查服务,联合大气督查组联防联控,运用信息化手段现场排查,在线APP交办,推动问题整改,形成了大气污染防治“测、管、治”的快速、高效闭环管理机制。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从监测站点及周边重点区域扩展至全城范围开展颗粒物与臭氧综合溯源观测服务及预报预警工作,在4-9月份根据臭氧污染实际情况,运用红外热成像VOCs泄露检测仪、车载VOCs质谱仪、车载便携式多组分紫外气体分析仪等设备,开展不定期的臭氧数据监控、臭氧污染数据预报研判、现场应急溯源、联合专项行动等,助力砀山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给砀山县人民营造一个蓝天碧水的优质居住环境。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汪华同志发布了砀山县2022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葛集镇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