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浏览量:   字体:【    】

【工作培训】砀山县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警示会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3-09 09:28
字体大小:【    】

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根据省市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日前,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联合召开2022年学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警示会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孙红光副局长、教育局蒋忠辉副局长、餐饮股股长刘升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王志宏以及各级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县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股刘升华股长传达了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王志宏大队长就《 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综合执法 》等内容进行培;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红光、教育局薛同辉局长分别就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作、校长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做出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市市场监管与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结合有关案例以案示警,督促各学校(幼儿园)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下一步,砀山县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宣传培训教育,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场局仇海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