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    】

【在线访谈-百姓热线】2月28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客“百姓热线”

文章来源: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2-28 10:06
字体大小:【    】

一、上线人员名单

张玉民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何  山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制耕保股负责人

赵经理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

王  楠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与详细规划股负责人

窦雪山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规划股负责人

朱启明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朱洪舟  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一中队队长

二、百姓热线问题及回复

1.手机尾号 6223的听众反映:大田地里能不能栽种杨树?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的答复是:你所反映的问题,下线之后我局将联系你,现场调查具体情况,再向你回复。

下线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与该听众取得了联系,该听众系良梨镇桃源村村民,反映自己承包地旁边的邻居栽种了杨树苗,担心以后会影响到自己果树的收成,如果没人制止,自己也要栽种杨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与良梨镇桃源村干部一同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经查,该听众反映的地块位于良梨镇桃源村吴庄村北,根据全国第二次土地详查结果显示,该处为园地,不在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针对该地块实际情况及听众反映问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向该听众宣讲了目前国家严格控制耕地转为林地、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等有关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鉴于该地块的地类为园地,且不在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如群众自愿种植杨树,由所在村委会进行协调处理。该听众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2.手机尾号6632的听众朋友反映:在农村土地里种的油桃都淹死了,想要在生产路旁边挖沟引流,要怎么办?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的答复是:挖沟引流这项工作不属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职责范围,属于水利部门管理,等下线后,我们去联系一下水利部门,再与你联系。

下线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与该听众取得了联系,该听众是周寨镇朱小楼行政村西王庄自然村村民,反映该村有块地,这两年持续受水灾,想在生产路旁边挖条小沟,把水引流到大沟里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职责范围,并向其提供了水利部门的咨询电话(0557-8095188),建议其向水利部门咨询。该听众表示满意。

3.手机尾号5277的听众朋友反映:村里有块地,挨着黄河故道,却每年都受水灾,也向水利部门反映过,要怎么解决?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的答复是:这项工作不属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职责范围之内,属于水利部门管理,等下线后,我们去联系一下水利部门,再与你联系。

下线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与该听众取得了联系,该听众是葛集镇毛雷庄行政村杨庄村村民,说村里有块地每年都受水灾,想要挖沟引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职责范围,并向其提供了水利部门的咨询电话(0557-8095188),建议其向水利部门咨询。该听众表示满意。

4.手机尾号8821的听众朋友反映:因残疾证到期,想要换证,可年龄太大,不能去现场办理,该怎么办?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的答复是:办理残疾证这项工作不属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职责范围,下线后帮助其联系残联再回复。

下线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与该听众取得了联系,向其提供了残联的咨询电话(0557-8098616),建议该听众咨询残联。该听众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