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审计局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县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4 08:59
字体大小:【    】

发布时间:2022112

发布地点:县委宣传部会议室

发布单位: 县审计局



主持人:

各位领导,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县委宣传部的崔猛。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砀山县审计局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前来参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县委宣传部、拂晓报社、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政府网、砀山发布等,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新闻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请砀山县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广爱同志发布砀山县审计局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大家欢迎。

 

孙广爱:

各位媒体朋友:

受县政府委托,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行干同志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该报告已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审计整改总体情况

8月3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砀山县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作报告),会议对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突出审计整改的问题导向,重视提升审计效果,强化部门协作。

县政府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及时布署并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县审计局逐条对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涉及15个审计整改牵头部门和22个相关单位。一是继续压实整改责任。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好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基础上,明确一名副职领导作为联络员,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二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动县级相关主管部门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研究解决问题,建立健全财务、业务、项目管理等方面制度流程,严肃财经纪律;三是继续抓好重点核查。县审计局对各单位报送的审计整改报告及附件资料进行“审计式”复核,按照审计整改台帐对账销号,对重大资金、重点项目和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及时反馈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同县财政局等部门重点核查了部分问题事项的整改结果。

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71个问题,涉及金额21.09亿元,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毕。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意见、建议38条,制订和完善规章制度4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报告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得到有效整改,仍有少数问题正在持续推进整改中,主要涉及融资不规范、资源闲置、个人账户沉淀资金等问题,整改工作需要一个过程;有的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和见效具有长期性,如预算支出管理方面问题。

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有关单位已作出工作安排,县政府要求各单位持续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整改实际效果。深层次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加强研究,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衔接配套;二是进一步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加快推进巡审联动工作落实落地,对整改进度进行联合推进,形成党委和政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

各位媒体朋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指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砀山建设新征程!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刚才,砀山县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广爱同志发布了砀山县审计局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非常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也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对砀山县审计局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的指导和帮助,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