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县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砀山广播电视台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0 16:50
字体大小:【    】

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1月6日,县公安局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砀城一小的师生们走进公安局,“零距离”接触警务工作,感受警营生活。

在民警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走进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零距离感受新时代110信息化、可视化、扁平化接处警工作。


参观中,民警向师生们耐心讲解了110接处警系统平台的功能与运用,通过大屏幕向大家展示了我县部分路口及商场周边的实时状态,就遇到危急情况,如何正确拨打“110”,如何第一时间寻求帮助,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中,特警队员们向师生们现场展示讲解了枪械、钢叉、警用无人机、特警专用防弹车辆等警用装备。并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踊跃体验,过了一把“警察瘾”。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突发类警情处置和警犬现场表演,特警队员们动作干练,气势如虹,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师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公安民警的职责、任务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了“警校一家亲、同心筑平安”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