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    】

【常务会议】秦晓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砀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30 08:13
字体大小:【    】

11月29号上午,县长秦晓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陈冲、陈晓强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爱华、县政协副主席吉瑞华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砀山县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职责,压实三级田长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县田长制工作顺利推进;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努力形成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把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利用管理与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土地政策相结合,实现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砀山县果蔬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核心加工链条,实现产业增效升级;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速完善服务体系;要着力培育经营主体,持续扩大总量规模;要强化标准生产流通,全面提升产品品质;要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培育新兴业态,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砀山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年度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砀山县2021年药品、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砀山县乡镇消防力量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等多项议题,并围绕各项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地下水管理条例》的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