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评估

文章来源: 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9 15:18
字体大小:【    】

 

根据《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关于做好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跟踪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现将我局关于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我局始终坚持将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政务公开作为我局重点工作内容,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负其责抓落实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工作责任。今年以来,我局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确保了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有效推进。

(二)配合编制标准化公开目录

根据省直食品药品监管领域业务主管部门编制的指引目录,按照安徽省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梳理指南,结合我局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征求了我局药化股、食品股、综合协等相关股室意见后反馈县政府。每月梳理并发布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行政审批、日常监管、行政处罚及公共服务情况。

(三)完善规范化工作流程

积极推进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今年以来,我局不断完善制度,规范行为,要求填报信息公开申请表,由信息发布员、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报办公室予以公开,严格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对已发布的信息定期评估、动态调整。推进政务公开与本单位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我局已公开食品药品领域监管信息350余条,形成了相关股室的工作联动性。本年度以来,在我县政府信息公开测评中名列前茅。

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一是发布的信息未完全按照指引目录设定的要素发布信息,造成信息发布内容不全面的情况。二是机关工作人员对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全面公开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政务工作信息。提高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强化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完善信息要素,不断提高信息发布质量。有效推进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集成、优化、简化办事服务信息,向社会公开,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