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浏览量:   字体:【    】

【经验交流】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到位”助推政务公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18 08:30
字体大小:【    】

 

2021年以来,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央、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聚焦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发布,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坚持统筹部署和制度保障双措并举,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计划,调整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局网信办,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

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统筹推进,确保公开内容到位。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截止到目前,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309条,涉及工作动态、行政权力运行、征地补偿、不动产登记、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等方面。完成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1条,所有答复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确保政务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坚持两点和重点相结合,确保公开人员到位。明确各股室信息报送专员,建立专员和政务公开发布人员“点对点”连接,确保信息公开准确性、及时性。同时对规划许可、土地征收、不动产登记、规划公示公告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实行每月上报,确保政务公开“实打实”提升。

坚持线上和线下同步发力,确保公开渠道到位。以利民、便民为中心,依靠砀山县人民政府网、砀山县广播电视台百姓热线栏目,利用局微博、微信公众号主动发布信息340余条,主动公开答复民众关切的问题,主动在社区张贴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土地征收“两公告一登记”、规划公示等所有应主动公开信息,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利用城市规划展览馆,向公众进行科普宣传,解读砀山千年历史、人文风情、展示砀山城市规划布局,助推砀山高质量发展。 (张方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