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浏览量:   字体:【    】

【经验交流】砀山县曹庄镇:做好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13 08:37
字体大小:【    】


曹庄镇自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以来,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规范,提高政务管理透明度,将群众关心的事项公布于众。开展“阳光操作”,强化群众监督力度,密切干群关系,增强了群众对政府事务的参与感与信任度,对塑造乡镇机关新形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领导重视,部门配合。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来抓,实时关注公开情况。各部门工作人员团结一致,积极配合,相关公开材料高质量高效率报送,确保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关注民生,完善内容。以服务群众为原则,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将干部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容易引发矛盾的社会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来抓。如农民建房申请、宅基地审批情况、低保五保高龄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救灾救济发放情况、各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仔细研读每个目录的公开内容,严格按照乡镇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和基层政务公开镇级专题目录的公开内容进行公开,实行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销一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完整。

勤于学习,加强交流。尽可能多地浏览其他先进乡镇公开内容,对照先进查漏补缺,学习借鉴其精华并对其不完善之处吸取教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遇到问题积极与上级或其他乡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明确责任,落实三审。坚持“谁产生、谁审核、谁负责”原则,落实“三审制度”,即信息发布人员初审、分管负责人审核、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把好信息质量关,不发布涉密信息、违反国家方针政策信息和虚假信息,促进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及审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杨明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