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1-4月份政府信息公开测评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06 17:51
字体大小:【    】


各镇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持续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发布质量,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1-4月份政府信息公开测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测评基本情况

本次测评主要内容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法定主动公开事项信息公开情况,测评对象为44家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责任单位,网上测评数据截止时间为2021428日。

测评结果显示,县政府部门前三名分别是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卫健委,后三名分别是县科技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镇(园区)前三名分别是曹庄镇、朱楼镇、葛集镇,后三名分别是良梨镇、砀城镇、赵屯镇。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基础栏目公开不及时。部门文件(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领导活动、行政权力运行、主动回应、新闻发布等基础栏目信息发布滞后,部分栏目发布时间停留在2020年底。

(二)基层政务公开领域栏目公开不全面。部分单位未按栏目要求做好信息更新发布工作,如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栏目中涉及交通、水利部门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监督及教育信息、公共文化体育等目录信息公开不全面,审计、安全生产、基本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保险、降税降费等重点领域栏目2021年未发布信息或发布信息较少。

(三)政府信息公开不规范。部分单位在公开信息前未落实三审制度,信息公开后也未到网站进行检查,造成信息公开不规范问题。如直接公开红头政策文件照片,简单地将各单位反馈意见拍照后公开,公开的信息出现2个标题,具体内容过多以附件形式发布。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对照问题清单补差补缺。各考核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问题清单(已发各单位),按照法定主动公开目录确定的公开要素、格式进行整改完善,对内容更新不及时的要及时做好内容更新,对信息公开不全面的要抓紧补充信息,对信息发布不规范的要按整改建议进行规范发布,确保2021514日前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发布在监督保障工作推进栏目中。

(二)常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考核责任单位要自觉找准政府信息管理员的角色定位,协调推动本机关各内设机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做好栏目的维护和日常信息的发布。要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如果有人员变动,要做好工作交接和“传帮带”,以纸质文件形式向县政务公开办报备,杜绝出现无人负责或人员变动未报备现象。

(三)规范发布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不仅反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反映政府工作本身,是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功能的重要途径。各考核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要作用的认识,及时改正年报中出现的问题,避免出现不及时发布、内容不准确不全面,或者表述雷同、敷衍了事等问题。

(四)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度。要按照“谁制作、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三审制”,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对公民个人隐私的保护,依法依规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发现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要予以删除、遮挡。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不得涉及商业秘密以及自然人住所、肖像、公民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财产状况等个人隐私。

 

 

 

2021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