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浏览量:   字体:【    】

文字解读:《砀山县智慧学校建设总体实施规划(2018—2022年)》

文章来源: 砀山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1-21 17:03
字体大小:【    】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皖政办〔2019〕8号)《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宿政办〔2019〕6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规划。

二、文件主要内容

《规划(送审稿)》主要包含五项内容,分别为现阶段我县信息化基本情况、实施智慧学校的总体要求、分年度建设目标、智慧学校建设内容、各项保障措施。

其中,分年度建设目标为:

2019年,完成50%的农村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建成17%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完成11所城镇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完成13.1%的总建设任务。

2020年,实现农村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建成46%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完成25所城镇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完成42.9%的总建设任务。智慧学校建设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

2021年,建成72%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完成25所城镇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任务,完成72.6%的总建设任务。优质数字资源进一步丰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

2022年,乡村普通中小学全部达到智慧学校建设要求,城镇中小学全部建成智慧学校。基本建成覆盖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数字资源体系。

三、征求意见的情况

《规划(送审稿)》制订过程中征求了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和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的意见,四部门对《规划(送审稿)》均无异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