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浏览量:   字体:【    】

县卫健委主任李建立解读:“十三五”砀山县结核病防治规划

文章来源: 砀山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07-11 09:31
字体大小:【    】

一、文件出台背景

通过实施结核病防治“十二五”规划,我县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共发现并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2053例,成功治疗率保持在85%以上,肺结核报告发病率、死亡率呈下降趋势。当前,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还面临着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学校时有出现肺结核病病例、耐多药结核病,流动人口结核病患者治疗管理难度大,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认知度不高,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技术力量不足,基层结核病防治力量薄弱等。为加强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参与的防控机制,减少结核病危害,加快推进健康砀山建设,现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规划。

二、文件制定的法律依据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十三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的通知》(皖政办〔2017〕44号)、《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三五”宿州市结核病防治规划的通知》(宿政办秘〔2018〕38号)。

三、拟解决的问题和主要措施

    (一)拟解决的问题:加强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危害。

 (二)主要措施:通过完善防治服务体系、多途径发现患者、规范诊疗行为、做好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做好医疗保险和关怀救助、加强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保障抗结核药品供应、及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八个方面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