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发布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砀山县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的通知

文章来源: 砀山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6-23 09:57
字体大小:【    】

 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砀山县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的通知

砀政办秘〔202025

 

各镇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砀山县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已经2020618日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23

 

砀山县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

 

第一条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管理中的支撑作用,促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45)、《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1)、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宿州市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宿政办秘201956,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标准化项目奖励资金由财政在年度级财政预算中统筹安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标准化工作奖励项目的具体管理工作。

    第三条 主持标准制(修)订项目奖励办法:

    (一)主持国际标准制订的,奖励100万元;

    (二)主持国家标准制订的,奖励50万元;

    (三)主持行业标准制订的,奖励40万元;

(四)主持安徽省地方标准制订的,奖励10万元;

(五)主持宿州市地方标准制订的,奖励5万元;

(六)主持团体标准制订的,奖励5万元。

对主持标准修订的,按照对应的标准制订项目奖励金额的30%予以奖励。

第四条  参与标准制(修)订项目奖励办法:

对参与标准制订且在参与单位中排名前三位的,按照对应的主持标准制订项目奖励金额的30%分别予以奖励。

对参与标准修订且在参与单位中排名前三位的,按照对应的参与标准修订项目奖励金额的30%分别予以奖励。

第五条  通过验收的标准化示范项目奖励办法:

(一)承担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奖励20万元;

(二)承担安徽省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奖励10万元;

(三)承担宿州市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奖励5万元;

)承担砀山县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奖励3万元。

第六条  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奖励办法:

(一)获得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奖励20万元;

(二)获得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奖励10万元;

(三)获得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奖励5万元;

(四)获得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奖励3万元。

第七条  采用国际标准奖励办法:

企业产品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并取得采标标志的,奖励5万元。

    第八条  申请奖励的标准化项目应在该项目完成后,由主要承办单位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书面申请。提出的书面申请附相关证明材料:主持或参与标准制(修)订项目附相应标准的发布公告及标准文本;通过标准化示范项目、确认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附通过标准化示范项目目标考核、验收文件及相关证书;采用国际标准附采标标志证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核实。

    第九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财政等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对受理的奖励申请项目进行审,经在有关媒体和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天无异议,报政府批准后,按财政直接支付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第十条  标准化项目奖励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补贴开展标准化工作中的经费投入及相关的技术研发工作。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