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 工作信息
浏览量:   字体:【    】

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2 16:47
字体大小:【    】

(一)抓实抓细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一是动态更新健康服务台账,全面落实包保服务。目前我县动态更新健康服务198707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136074人,65岁以上老年人高风险人员(标红)15289人,中风险标黄人员28519人。设置278个网格,包保工作人员834人,重点人群全部落实3包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形式了解掌握重点人群健康情况,红色标记人员每周不低于3次、黄色标记人员每周不低于2次巡查服务。二是加强帮扶培训,强化基层首诊防线。全县二级综合医院派出专家67人对19个乡镇卫生院开展驻点出诊服务,对基层医务人员培训1052人次,提高基层诊疗能力。

(二)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保障,在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健康第一课”活动,增强学生疫情防控自我防护意识。

(三)发热门诊应设尽设。我县二级及以上医院6家,均已按照要求设置发热门诊,全县20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发热诊室,已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四)全面统筹做好急诊急救。全县救护车共54辆,其中院前急救救护车16辆,非院前急救救护车38辆。

(五)全力做好重症医疗资源配备。一是砀山县开发区隔离点提标改造为亚定点医院,全县亚定点医院床位总数935张,设置监护床位94张;二是全县重症床位ICU床位共72张(砀山县人民医院53张、砀山县中医医院13张、砀山远大医院6张),现使用11张,目前全县ICU医生59人,护士120人,目前参加重症医学储备医师培训的医生55人,护士120人;三是砀山县已配备呼吸机56台,其中有创呼吸机46台,无创呼吸机10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