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 > 健康中国行动
浏览量:   字体:【    】

【癌症防治】砀山县全面启动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文章来源: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6 15:15
字体大小:【    】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权益,普及健康知识,做到“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砀山县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全面启动2022年度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卫健委、县财政局、县妇联、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砀山县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县实际,制定《砀山县2022年贫困地区农村“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县、镇、村三级联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宣传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播放公益广告和专题片、开辟专栏,广泛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印发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册、张贴画,微信及信息平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举办健康大讲堂和农村妇女健康课堂等活动,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

三是加强摸底调查。不断扩大“两癌”筛查覆盖范围和覆盖人数,逐步提高“两癌”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组织各镇(园区)卫生院进行初步摸排各自辖区内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符合本年度筛查的底数,摸清适龄人群底数。组织全县参与两癌筛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制定质量控制标准,提出明确的筛查技术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是加强督查指导。县项目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组织检查,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如期完成。

                                                                                                           砀山县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