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 > 健康中国行动
浏览量:   字体:【    】

2022年砀山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5 11:16
字体大小:【    】

2022年砀山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生活方式工作总结

砀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等要求,县文明办和爱卫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通知》(砀爱卫〔2022〕4号),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一、明确工作任务。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践行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等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融入文明实践。一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专题科普活动31次。二是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推送戴口罩、垃圾分类、公筷公勺、绿色出行等相关信息1530余条。利用融媒体微信开设媒体专栏2个。编制宣传材料16种,180余万份,深入开展健康科普“六进”活动81场。三是加强公共场所宣传。张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传画10万余份。

三、融入文明培育。一是县融媒体中心在县电视台、“砀县发布”等媒体投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广告2000余条。二是县文明办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纳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标准,县妇联列入“最美家庭”推荐。三是县爱卫办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36余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各镇开展相关文艺演出40余场次。

四、融入文明创建。一是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利用“曝光台”、“黑白榜”和“随手拍”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向文明行为学习,督促居民践行文明卫生习惯。二是村镇创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力度,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本年创建3个省级卫生镇、21个省级卫生村(社区)。三是文明单位创建。在机关开展“节约一张纸”“绿色办公”等主题活动45场次。全县71家机关事业单位建成无烟机关、22家医疗机构建成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所有学校建成无烟学校等。四是文明家庭创建。县文明办、县爱卫办深入社区开展家庭卫生宣讲活动20次。在“美丽庭院”评选中鼓励村民主动参与绿色乡村建设。五是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印发相关宣传单10万余份,带动家庭成员摒弃不文明行为。

工作成效:形成全民参与健康治理,推动全社会践行健康强国理念,不断增进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砀山县卫健委爱卫办

                                                                                                     2022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