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 > 爱国卫生运动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卫健委爱卫办爱国卫生宣传月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1 16:49
字体大小:【    】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宣传月,为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砀山县卫健委爱卫办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爱国卫生月的主题,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契机依次在朝阳社区、土山社区、城隍庙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深化科普活动,全县爱卫成员单位结合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通过科普展览、公益宣传等方式,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强化实践活动,我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清扫包片到人。砀城镇、李庄镇、等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砀城镇朝阳社区、土山社区、城隍庙社区志愿者正在对小区内的卫生进行全部清扫。

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砀山县卫健委爱卫办组织县医院、砀城社区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到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有序对社区群众健康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4月以来,我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运动,除此之外还动员本系统700余人参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调查问卷”,通过公众号发布调查问卷二维码,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共建共享干净卫生的美好家园。

 

齐动员,众参与。卫健委爱卫办组织志愿者到小区门口发放“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群众,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打扫城区背街小巷、道路两侧、绿化带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扫卫生死角,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及“牛皮癣”等;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媒介疾病发生,助力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截止目前,砀山县卫健委爱卫办共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各爱卫成员单位均设置了宣传专栏,并发放倡议书10000份,爱卫宣传手册5000份。

 

 

砀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