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教育局 > 机构设置 > 教育系统信息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第五中学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9 15:33
字体大小:【    】

学校名称:砀山县第五中学

学校地址:砀师路1号

上学时间:早晨8点,下午2:10

放学时间:上午11:50,晚上8:30

咨询电话:0557—8023341

学校简介:

砀山县第五中学本部位于砀城东关利民河畔,创建于1999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励精图治,学校现在发展成为拥有三个校区的“砀山县第五中学教育集团”,下辖三所初中、五所小学、两所幼儿园,集团在校生总数6000多人,教职工500余人,是目前我县最大的公办教育集团。

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五育并举,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人。学校不断加强“书香校园”、“智慧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用文化建设、铸造学校的办学灵魂;用人本教育,引领学校的发展方向;用阳光课堂,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用核心素养,彰显学校的教育高度!“不遗余力抓质量,想方设法创一流”,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让教师享受教书育人的幸福,让学生体验生命成长的快乐。五中有一支专业精湛、敬业爱业的教师队伍。现有的教职工中,有高级教51人,一级教师248人,其中省优秀教师6人,市级优秀教师50多人,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2人;近年来获国家级优质课奖4人次,获省级优质课奖15人次,获市级优质课奖50余人次,在市级以上发表、交流的论文260多篇,已立项、结题市级课题多项。学校重视新课程改革,重视学生主动学习能力的培养,教育教学质量位居全县前列。学校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音、体、美、科技创新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多年的积淀,五中以一流的教育质量树立了自身的品牌形象,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成为我县老百姓心目中最好的学校之一。学校先后荣获“宿州市特色示范初中”、宿州市首批陶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学校”、中国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稿源基地,“安徽省家教名校”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安徽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学校”、“安徽省诗教先进单位”、第三届“宿州市文明校园”,“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学校党总支连续多次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时序轮替,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未来的教育征程上,砀山五中会以更加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制度,良好的办学条件、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一步步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五中的每一位教师都能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座右铭,热爱我们的学校,善待我们的学生,用自己的温度“唤醒”每一颗沉睡的种子,播撒阳光到每位学生的心灵!相信五中的每一个学子的都能在自己脚印下种一颗梦想的种子,用自己洒下的汗水催使它们发芽开花,这样,孩子们的未来就会一片芳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