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教育局 > 机构设置 > 教育系统信息
浏览量:   字体:【    】

安徽省砀山第二中学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27 15:00
字体大小:【    】



学校名称:安徽省砀山第二中学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砀城镇红山路917

上学和放学时间:8:00-17:00

咨询电话:0557-8880336

学校简介:

安徽省砀山第二中学肇始于外国神父创办的教会学校私立晨光中学,1951年由人民政府接管。六十多年来,学校筚路蓝缕,励精图治,学段由低到高,规模由小到大,逐步成为皖北有影响、有实力的优质教育资源之一。2013年5月被批准为安徽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现有教职工250多人,教学班60个,在校学生3300人。为支持学校发展,砀山县人民政府投资3亿多,建设的砀山二中新校区全部投入使用。新校区按省级示范高中标准规划建设,占地面积240亩,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有教学楼、实验楼、图文信息楼、行政办公楼、体育馆、学生宿舍楼、学生餐厅、运动场等设施,可以满足30轨90个班的教育教学需要。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在人才培养上始终贯彻“知识与能力并重,科学与人文比肩”的指导思想,把培养人、造就人、对学生终生负责、为学生一生奠基作为学校教育的第一要务。学校坚持走“依法治校、名师立校、科研兴校、管理强校”之路。通过校本学习、专业培训、名师引路、拜师学习、赛考赛课、培优推先等形式,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教风严谨、教学技艺精湛的师资队伍。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安徽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安徽省标准化考试示范校”、“安徽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安徽省电化教育一类达标学校”、“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学校”、“安徽省家长学校先进单位”“安徽省环保节能示范单位”、“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等光荣称号, 2019年学校先后被宿州市文明委和安徽省文明委命名为“宿州市文明校园”和“安徽省文明校园”。

学校决心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狠抓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立足内涵发展,奠基校园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校园和谐、家长满意、社会信赖的优质省级示范高中!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