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教育局 > 机构设置 > 教育系统信息
浏览量:   字体:【    】

安徽省砀山中学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27 15:16
字体大小:【    】

 

 

学校名称:安徽省砀山中学

学校地址:安徽省砀山县人民东路168号

上学和放学时间:上午7:30-11:55,下午14:10-17:00

咨询电话:8021537

学校简介:

安徽省砀山中学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校。学校始创于1930年。其前身是我党早期领导人王若飞提议创建的苏鲁豫边疆中学。王若飞同志亲自拟写了《建校宣言》,明确提出了:“广招英才而育之,以隆其德,以广其智,以健其体”的办学宗旨。薪火相传,弦歌不辍。1960年安徽省砀山中学被确定为安徽省重点中学,1999年首批通过安徽省示范性高中验收,2009年又顺利通过安徽省新标准示范高中验收。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战线先进集体”、“安徽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安徽省多届“文明单位”、“全国群众体育活动先进集体”,以及省、市、县学校管理先进单位等。安徽省砀山中学以其骄人的成绩被誉为皖北的教育明珠,人才摇篮。

学校占地287亩,现有90个教学班,4800多名学生;教职工345人,其中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25人,一级教师133人,已获得硕士学位的29人,市级学科带头人9人、市级骨干教师23人,还拥有一批在省、市、县有影响的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在教科研方面也有新的突破,有9个课题在国家和省教科所立项,其中6个课题顺利通过专家鉴定。砀山中学数学、英语、生物三个学科被确定为宿州市学科教科研基地。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全面发展,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秉承“育才隆德,广智健体”的校训,弘扬“正德厚生,追求卓越”的砀中精神,牢牢抓住“科研兴校”这条主线,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强化管理,创新机制,加大课堂教学改革,高考成绩屡创辉煌,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始终稳居宿州市前茅,连续多年受到县委县政府通令嘉奖。2014年以来,连续六年共有15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有近千位同学被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浙大、南大、中科大等985、211名校录取,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日月嬗变,岁月沧桑。九十年来,五万余名砀中学子走出母校,为祖国建设献策献力,辛勤耕耘,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光辉的人生,展现了智慧和才华。他们为母校增了光、添了彩,他们是砀中的骄傲。

历史成就了砀中昔日的辉煌,今日的砀中人正奋力续写着砀中灿烂的明天。

校训:育才 隆德 广智 健体

校风:团结 文明 求实 创新

教风:严谨 博学 敬业 爱生

学风:勤学 博闻 善思 成才

领导作风:团结 务实 高效 创新

砀中精神:正德厚生  追求卓越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