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财政专项资金 > 财政收支情况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1-11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17 08:42
字体大小:【    】

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一)财政收入情况

11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223万元,同比增收2,895万元,增长28% 。

1-11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111万元,同比增收9,088万元,增长7.7%,完成预算的89.6 %,低于序时进度2.1个百分点。

分收入部门看,税务部门完成75,655万元,同比减收7,093万元,下降8.6%,完成预算的74.2 %,低于序时进度17.5个百分点;财政等部门完成51,456万元,同比增收16,181万元,增长45.9%。

分收入科目看,税收收入完成71,363万元,同比减收7,732万元,下降9.8%,占财政收入的56.1 %,占比比上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完成55,748万元,同比增收16,820万元,增长43.2%,占财政总收入的43.9%,比上年同期抬高11个百分点。

(二)财政支出情况

11月份,全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6,019万元,同比增支19,929万元,增长55.2%。 

1-11月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3,718万元,同比增支9,176万元,增长2.2%。其中教育、社保和就业、卫生健康等民生支出368,523 万元,占总支出85%。

二、财政收入增减因素分析

(一)从税收方面分析,重点及部分行业税收总量及增减幅度都较为明显。

第二产业的制造业实现税收30746万元,同比增收13193万元,增长75%;二产的金融业增收2466万元,增长24.3%;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实现税收10668万元。

建筑业实现税收13045万元,同比减收3198万元,加之房地产业不景气,导致房地产投资下降,建筑业税收收入下滑;因为房地产业持续不景气,商品房交易量价齐跌,企业利润大幅度下降,导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主要税种减收,同比减收15786万元,下降31.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税收635万元,同比减收14193万元,下降96%。 

(二)从财政非税收入分析,收入增长较为突出。

财政等部门完成51456万元,同比增收16181万元,增长45.9%,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建投公司转入特许经营权转让资金2.45亿元。非税收入的增长也是直接拉动财政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财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财政工作更要做到 “四个必须”: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必须加强统筹协调。下阶段,财政工作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更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

(一) 筑牢思想夯地基,紧跟政策谋发展

一方面,招商引资首先要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招商引资到落地服务、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政策实施链条中,政府应做到全链条诚信守约。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企业入驻,掌握政策动向。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寻求机会,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投资与企业入驻。

(二)兜牢底线紧预算,搞好三保促稳定

一方面要强化预算约束,研究吃透有关政策。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证“三保”支出,做到过“紧日子”。另一方面,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完善征管措施,抓紧财源培养,确保应收尽收,保障财政平稳运行。

(三)强化绩效抓管理,全程追踪好管理

一方面建立完善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制定并实施绩效目标管理、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等各环节管理办法,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另一方面,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利用大平台系统,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管管理中,强化绩效目标的可行性,做到花钱要有效,无效要问责。

 

 

砀山县财政局 

2021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