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财政专项资金 > 财政收支情况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1-8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0 14:28
字体大小:【    】

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一)财政收入情况

8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856万元,同比减收4096万元,下降41.2% 。

1-8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3374万元,同比增收4112万元,增长4.6%,完成预算的65.8%,低于序时进度0.9个百分点。

分收入部门看,税务部门完成56455万元,同比减收7590万元,下降11.9%,完成预算的50.4%,低于序时进度16.3个百分点;财政等部门完成36919万元,同比增收11702万元,增长46.4%。

分收入科目看,税收收入完成53789万元,同比减收7592万元,下降12.4%,占财政收入的57.6%,占比比上年同期下降11.2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完成39585万元,同比增收11704万元,增长42%,占财政总收入的42.4%,比上年同期抬高11.2个百分点。

(二)财政支出情况

8月份,全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8161万元,同比减支26450万元,下降48.4%。 

1-8月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5152万元,同比增支3088万元,增长1%。其中教育、社保和就业、卫生健康等民生支出267200万元,占总支出85%。

二、财政收入增减因素分析

(一)从税收方面分析,重点及部分行业税收总量及增减幅度都较为明显。

1-8月份制造业税收实现18050万元,同比增收4904万元,增长37.3%;房地产业实现税收27663万元,同比减收11458万元,下降29.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税收1189万元,同比减收12521万元,下降91.3%;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实现税收10616万元,同比增收7476万元。

(二)从财政非税收入分析,收入增长较为突出。

财政等部门完成36919万元,同比增收11702万元,增长46.4%。非税收入的增长也是直接拉动财政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始终坚持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严格按照组织收入原则,加强收入预测的准确性,掌握减税降费对收入影响、重点行业和税源变化、影响收入较大的外部因素等,把握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生产经营重大变化,做到应收尽收,确保收入质量。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切实采取措施,加强“三保”等重点领域经费保障,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三保”保障、债务风险等分析研判,常态化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统筹做好“三保”支出和债券还本付息等刚性支出的资金保障。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一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保障财政平稳运行;二是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三是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四是强化预算执行约束;五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做到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

在抓好当前财政收支管理的同时,结合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培养新的税收增长点,尽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争取产品附加值高、能明显增加税源的投资项目。积极促进已签约的投资项目尽快投产,如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砀山梨园机场项目等。


砀山县财政局

2021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