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财政专项资金 > 财政收支情况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1-5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分析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6-14 08:22
字体大小:【    】

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一)财政收入情况

5月份,财政收入完成20332万元,同比减收2287万元,下降10.1% 。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354万元,同比减收2119万元,下降12.9% 。

1—5月份,财政收入完成77402万元,同比减收8302万元,下降9.7% ,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3517万元,同比减收8016万元,下降13% (下降幅度略有收窄),完成预算的37.7%,低于序时进度4个百分点。

分收入部门看:税务部门完成57979万元,同比减收7131万元,下降11%,财政等部门完成19423万元,同比减收1171万元,下降5.7%。

分收入科目看:税收收入完成56309万元,同比下降11.5%,占财政收入的72.7%,占比比上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完成21093万元,同比下降4.6%。占比比上年同期抬高1.5个百分点。

分科目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517万元,同比减收8016万元,下降13%。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2736万元,同比减收6740万元,下降17.1%;非税收入完成20781万元,比减收1276万元,下降5.6%。

(二)财政支出情况

1—5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28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支14192万元,增长8.5%。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等民生支出151565万元,占总支出84.1%。

二、财政收入下滑主要因素分析

一是税收方面:1-5月份虽有部分行业税收增收,但增收不明显,难以弥补主要行业税收下降形成的缺口。

二是财政等部门非税收入方面: 1-5月份财政等部门非税收入完成19423万元,同比减收1171万元,下降5.7%。下降幅度比上月大幅缩减,但对财政收入的影响仍较明显,减收金额占财政减收额的14.1%,这也是财政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始终坚持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严格按照组织收入原则,加强收入预测的准确性,掌握减税降费对收入影响、重点行业和税源变化、影响收入较大的外部因素等,把握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生产经营重大变化,做到应收尽收,确保收入质量。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切实采取措施,加强“三保”等重点领域经费保障,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三保”保障、债务风险等分析研判,常态化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统筹做好“三保”支出和债券还本付息等刚性支出的资金保障。

在抓好当前财政收支管理的同时,结合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培养新的税收增长点,尽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争取产品附加值高、能明显增加税源的投资项目。积极促进已签约的投资项目尽快投产,如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砀山梨园机场项目等。

 

 

砀山县财政局  

2021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