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砀山县科技赋能田管力保粮食丰产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14:51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眼下,小麦已陆续返青起身。在砀山县薛楼园区黄楼小麦良种场,绿油油的冬小麦苗齐根壮,长势喜人。近日,砀山县植保植检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建东,正带领农技专家查看苗情,根据小麦生长情况、苗情特点以及当前气候,制定科学的田间管理方案,做好麦田管理。

“现在小麦已经进入返青期,这个时期主要的田间管理就是根据苗情分类,追施返青肥,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李建东介绍,针对小麦生长情况,该县充分利用空中植保无人机、陆地自走式植保机等机械,科学开展田间管理工作,追施返青肥,对麦田早春病虫害进行联防联控、统防统治,不仅减少劳动时间,还大大提高小麦管理的效率和质量。

“我们良种场种植小麦面积3000多亩,目前正在农技专家现场指导下,利用无人机、大型植保机及时进行化学除草、防治病虫害、施肥等,保证小麦的正常生长,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砀山县薛楼园区黄楼小麦良种场负责人杨春文介绍。

农技人员把脉问诊,科技助力精准防治。“我们合作社有植保无人机15台,每台每天的作业量约三四百亩,这个地块大概有3000亩地,用10台无人机在1天内就可以完成防治,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砀山县文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文化说。(记者 路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