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砀山县“精耕细作”培育年轻干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6:05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砀山县立足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树立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融为一体,以更有效的方式培育年轻干部,为县域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筑牢思想根基,精心化“育苗”。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和教学大纲,为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围绕每月主题党日,组织年轻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党员教育影视资料、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激励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不断为基层发展添砖加瓦。紧盯年轻干部家风建设,关注年轻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引导培育优良家风,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及选调生座谈会,搭建年轻干部沟通交流平台,为年轻干部解决困难、提供引导、指明方向。健全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组织召开谈心谈话会,提振年轻干部队伍“精气神”。

强化实践锻炼,精准化“墩苗”。始终把岗位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大舞台”、检验干部的“大考场”,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经济部门、基层一线、县局国企、经济发达地区学习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利用县镇党校阵地,为年轻干部提供理论和业务“主讲”舞台,以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锤炼年轻干部“上台讲”的能力,以学促讲长才干。开展“送教下乡”“送学上门”活动,组织年轻干部“下沉讲”,延伸党员教育管理触角,提升年轻干部履职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建立年轻干部包村制度,优选年轻干部下沉到自然村担任包村干部,指导村级做好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农村一线历练成长,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2023年以来,共选派52名年轻干部“下沉”或“外出”锻炼。

健全管理机制,精细化“修苗”。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按照招录年度、年龄结构、学历层次、政治面貌、职务级别等指标分层级、分类别管理,持续做好年轻干部储备工作。完善年轻干部“跟踪考核”管理制度,将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在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中的表现,多渠道、全方位考评年轻干部,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识别出来。推行以老带新、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导师帮带培养制度,注重从经验上传、从生活上帮、从工作上带,推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用好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手段,依托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等做好全方位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对日常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23年以来,该县开展实地督查和电话访谈共20余次,发现问题18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