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砀山县“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6:04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以前项目用地审批手续需要往多个单位跑,手续一项套一项,非常繁琐。现在我们只提供必要的手续,全程由县住建局帮办,大大提高了项目的推进效率。”近日,砀山县某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县深入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用地清单制与审批事项清单化无缝衔接”,超前服务,变“坐等”审批为“靠前”服务,变“串联办”为“并联办”,变“接力走”为“并排跑”,让企业享受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政策红利,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针对招商引资以及县重点项目,我们在项目供地和实施阶段,结合‘拿地即开工’等政策,明确项目建设标准、评价指标和设计要点等,汇总形成清单,在土地出让后一并发放给土地受让单位,土地受让单位根据清单即可开展工程方案设计。让企业能够明明白白拿地、审批、投产。”砀山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砀山县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化管理,按项目类型、规模、区域、行业等要素生成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确保清单外无审批,极大优化了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前期手续办理成本,将原本由企业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改为由政府部门统一完成,缩短审批周期和开工时间,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该局将围绕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要素专业精准优质高效服务,为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西大伦 记者 路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