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砀山: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逾70亿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26 15:06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在砀山县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0个项目集中签约,义乌嘉懿、浙江天莱、东莞晶幻等10家企业代表,先后与县政府签订了投资项目意向协议。其中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71亿元,5个项目签署框架协议。

今年以来,砀山县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一号工程”,坚持高位推进招商,全力主攻重大项目,集中力量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努力实现开局企稳、全年稳固。

医疗器械、果蔬食品生物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是砀山县三大主导产业。围绕医疗器械这一主导产业,砀山县全力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放大迈瑞医疗品牌效应,目前已经招引多家医疗器械配套企业落户。围绕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大力发展海升果业、安徽熙可食品有限公司等果蔬食品加工优质企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有力推动果蔬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促进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我县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企业工艺装备升级、新产品研发应用,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砀山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海峰说。

随着通用机场落户当地,砀山县在飞行保障、通航运管、飞行培训、航空物流及梨园文化产业等开展招商活动,促进通用航空规模化专业化集聚化发展。

立足长三角一体化,砀山县深化同杭州、苏州等发达地区合作对接,开展定向招商引资,各产业招商推进组在沪苏浙产业转移集中城市开设对接窗口,着力承接一批转移和新兴项目。对外商投资、沪苏浙转移进入产业园区、固定资产投资超2亿元的重大项目,砀山县优先安排用地指标,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给予政策配套和保障服务。

创新招商引资路径。抢抓省、市共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政策机遇,砀山县出台了《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大会等展会平台,推介砀山县资源及产业优势,推进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在财政资金扶持、用地、用能等各类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倾斜。

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砀山县开展紧缺人才引进,实现精准招引,促进产业发展和人才振兴深度融合。完善人才招引方式,鼓励各企事业单位通过技术指导、岗位顾问、项目合作等形式,柔性引进中高层次人才。引导有条件的用人主体与科研机构、高校院所搭建合作平台,扎实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展人才共享成果,推动研发成果在砀山转化。同时鼓励在外优秀人才带技术、带成果、带资金返乡创业,为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丰富的人才资源。

砀山县调整充实县“双招双引”工作指挥部,研究确定招商引资重点方向、重大事项、重要政策,研究解决“双招双引”关键问题。“我们将‘双招双引’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加大考核权重,采取动态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评先评优相结合,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双招双引’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大贡献的各类机构、单位和人员,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刘海峰说。 (记者 路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