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砀山黄桃种植基地和符离集烧鸡产业集群入选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10 17:08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工信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传统优势食品产区规模不断壮大,地域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其中,我市砀山黄桃种植基地、符离集烧鸡产业集群入选重点培育方向。

据了解,安徽砀山黄桃种植基地被列入“特色农产品原料基地”;符离集烧鸡产业集群被列入“重点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专栏”,成为国家重点培育发展的地方传统优势食品和特色食品。

砀山黄桃栽培已有40余年历史,独特的沙质土壤,适宜的气候条件,为砀山黄桃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砀山县被誉为“中国黄桃第一县”,是中国最大的连片黄桃生产基地、全国优质黄桃种植基地、全球四大黄桃种植基地之一。2018年4月,“砀山黄桃”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目前,砀山拥有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逾2000家,年产值近6.7亿元,直接带动10万户果农增收。

符离集烧鸡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鸡”之一,拥有2000多年历史,被列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埇桥区符离镇目前有各类烧鸡食品加工企业20多家、个体烧鸡加工户580多家、线下销售网点逾6000家,遍布全国各地,打造了一批名优商标,初步形成养殖、加工、销售的完整链条。2022年,符离镇生产、销售烧鸡3000多万只,产值超17亿元。 (记者 关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