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砀山:文明菜市增颜值 群众购物更舒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30 16:46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按照《砀山县文明菜市行动方案》要求,关帝庙镇各菜市场宰杀间、现场食品加工间配备独立通风换气装置,合理布局沉井式暗渠排水系统……这一项项举措突出改造硬件设施,推动全镇菜市标准化,有效提升居民购物体验感。

在环境卫生方面,加强垃圾处理、清洗消杀和厕所保洁。这些着眼于细节的要求,重在“持之以恒”,菜市管理部门制定长期管理制度,督促相关制度落实,真正做到垃圾定时收集、集中存放、及时转运,菜市墙面、地面定期消杀,公厕勤刷、勤冲、勤洗,实现菜市清洁化。

在改善管理秩序方面,菜市运营单位进一步加强监管,根据市场规模大小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各方面主体责任;商户、摊贩等经营者做好“门前三包”,共同促成菜市管理规范化。

一头系着千家万户一日三餐,一头系着衣食住行民生大计。砀山县暖民心行动将文明菜市纳入其中,聚焦民生关切。关帝庙镇正是在做好设施改造工程的同时,充分考虑现实因素,抓好菜市的长效管理。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