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砀山县:“监督一点通”精准解民忧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15:07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本片区路面清理、路面硬化已全部完成,本人及周边居民都非常满意!”近日,砀山县砀城镇车站社区居民王某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留言“点赞”,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我对下水道疏通不满意”“我对地面硬化也不满意”“我对下水道盖板还不满意”……前不久,王某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留下的“6个不满意”引起砀山县纪委监委的关注。该县纪委监委迅速指派砀城镇纪委跟进督促予以解决。

砀城镇纪委多次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王某居住的小区是老旧小区,地势低洼,每逢降雨,下水道排水困难,造成积水,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镇纪委及时协调砀城镇政府及社区疏通了下水道,可王某仍表示不满意。镇纪委经过了解后得知,下水道虽已疏通,可是效果不明显,需要进行改造,但由于路面下有铁路电缆,施工难度很大,一时难以解决。对此,砀山县纪委监委要求砀城镇纪委联合镇、社区及时跟进,排除困难,彻底解决问题。经过多方努力,今年9月,下水道终于改造成功,同时进行了路面硬化、重新铺设下水道盖板等施工,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为着力点,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纪委工作人员真正“沉下去”,倾听群众呼声,把监督送到群众的“指尖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截至目前,该平台总访问量达341.26万余人次,群众投诉178件,已办结157件,21件正在积极办理中。其中,对24件不满意件督促重新办理,对4件二次办理不满意件进行了线下督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直到群众认可满意为止。

“我们将持续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力度,聚焦群众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提高办理质效,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做到群众办事不求人,声音有人听,利益有保障。”砀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梦 崔宇婕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