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新华网--安徽频道 砀山开展 “5.12”防灾减灾大型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新华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09:24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预防和抵御灾害的能力,5月12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灾害救助、防风防雷、地质灾害防御、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事故防范等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冲峰救援队的队员向群众展示了各种救援设备,讲解了一些急救知识。在应急疏散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超市员工紧张有序迅速由安全通道撤离至超市外的安全地带,宣传人员还向超市员工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砀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存珠表示,通过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商场、进车站、进医院、进机关、进农村”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减灾救灾能力,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排查整治力度,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