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砀山:校车安全大检查创“幸福校车”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人民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6 16:53
字体大小:【    】

宿州市砀山县利用“五一”假期时间,于5月1日至2日组织校车安全检查工作专班,对全县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全面自查自纠自改,建好行进中的安全幸福校园。

校车安全大检查。岳远轮摄

人员大培训 强安全意识

砀山县采取人车合一的现场指导方式,对全县186名校车司机,从车辆保养、常见应急问题处置、学生突发情况急救技能、急救箱使用、逃生锤的科学使用、车内灭火器的使用等13个方面进行安全培训,强化了交通法律法规,提升了安全站位,提高了校车安全、交通安全与学生安全等综合安全意识。经过培训广大校车司机及其所属校车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安全的政治使命、法律规范和道德责任。

车况大检查 保运行安全

砀山县分两天有序集中179辆校车,到砀山县汽博城汽车安全检车中心,对所有校车进行刹车制动、维修保养记录、轮胎状况、传动轴、各种车灯、车门开关设施、车窗玻璃、驾驶员是否符合驾驶校车资质、是否有卫星定位装置、车内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标识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十几个项目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人、车资质相符,确保车况良好。

问题大整改 创幸福校车

通过安全大检查,共发现座椅坐垫脏破情况70多座次、座椅下有食品袋15多车次、车内灭火器临期7车次、急救箱物品没有配足配齐5车次、校车标识记录的驾驶人与实际驾驶人不符12车次、消毒记录不规范9车次、车辆外观破损3车次,校车安全检查工作专班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跟踪督办,明确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能即时整改的要立行立改,能短期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下一步,砀山县将在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情况下,科学利用各种假期时间,对全县校车综合施策、综合施治,把全面检查、分批检查和不定期抽检相结合,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即时整改;将探索建立校车行车安全监管平台,对校车实施全程信息化管理,把校车创建为行进中的平安校园、幸福家园、成长乐园。(岳远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