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砀山县优质服务基层行 健康惠民心贴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10 15:04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砀山县把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作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改善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补齐短板弱项,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砀山县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载体,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基层,着力解决活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今年以来,该县组织县级公立医院对创建单位帮扶200余人次,带教查房80余次,诊疗500余人次,双向转诊60余人次。按照家庭医生签约“个人自愿、应签尽签”的原则,对照签约协议,履行签约服务,集中开展上门访视、健康体检、逐级转诊等履约服务工作,确保居民足不出户治疗日常疾病、了解保健知识,为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上门护理、康复指导等贴心服务,对重点签约人群进行重点管理,优先签约、优先服务。

建立报送制度,解决活动难题。县卫生健康委制定“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创建单位能力结果自评进度定期报送制度。根据各基层医疗机构报送创建活动进展情况,查找活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医共体单位的帮扶,反复整改提升。

加强督查指导,务求活动实效。组建包含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等四个方面项目的活动专家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医疗机构进行督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同时,督促指导各创建单位对照标准条款,结合本单位实际树立目标要求,落实专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管,不断归纳总结和整改提升,确保全县“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取得实效。(郭盛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