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新华网--安徽频道 砀山县举行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新华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2 14:26
字体大小:【    】

10月18日,2021年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该县第二中学操场开幕,来自全县各镇(园区)和县直各单位的85个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入场式、主体活动和大型文体展演三个部分组成,多方位、多角度展现砀山人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全县运动健儿齐聚运动场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争夺99项比赛的冠军,展示着健与美的强劲魅力。据悉,该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设学校组、县直单位组、镇(园区)组三类,共有25个大项、96个小项,此外还有马拉松10公里、亲子跑3公里、自行车20公里三个项目。

在大型文体展演中,开场鼓《盛世鼓舞》展现出砀山人民团结互助、奋力拼搏的运动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千人韵律操表演《追梦》表现了百万梨都儿女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自己心中的梦;瑜伽表演《灯火里的中国》,让观众领略了瑜伽带来的灵动与静美;中老年太极拳队表演的《太极功夫扇》,快慢相间、刚柔相济、活泼新颖,尽显中华武术的飘逸潇洒和阳刚威仪,成为砀山县中老年人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的首选运动;武术表演《中国龙》寓意着着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和奔腾。

据悉,近年来,砀山县体育设施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全民健身活动及大型体育品牌赛事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全县各类体育场地800多个,人均场地面积达1.99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达38万人,城市15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全民健身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李艳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