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到砀山县调研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10 16:47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近日率第七检察部主任赵杰一行4人,到砀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南四湖水系公益诉讼工作。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副检察长熊政舒,以及砀山县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李卫东一行前往砀山县复新河、苗城河,现场调研公益诉讼推动南四湖水系保护相关工作及成效,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沿河乡镇政府及县检察院关于南四湖水系治理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地方党委、政府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卫东指出,南四湖作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调蓄水库和输水通道,在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维护区域生态平衡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宿州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南四湖水系治理,成效初显。

李卫东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问题,检察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发挥好作用,以“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为依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摸排南四湖水系公益诉讼线索,精准提出检察建议,跟踪问题整改到位。凝聚好合力,积极配合政府综合治理项目实施,通过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开展联席会商、联动办案、联合督察等工作的方式,形成南四湖水系保护齐抓共管新局面。服务好群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责结合起来,帮助沿河村民解决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办案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 (刘森 赵玉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